中國市場賣不動?蘋果罕見「降價促銷」|台商去風險!赴中國投資創21年新低|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暗藏美中角力|中共非用經濟思維下決策!慎防對台貿易戰

官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】中國經濟放緩,影響擴及智慧型手機市場,儘管蘋果在2023年,高階手機出貨量佔全球市佔7成,不過中國地區銷售似乎見到瓶頸,近期蘋果當地官方網站,罕見釋出降價活動。

美中貿易戰加速全球供應鏈重組,台商也積極降低中國比重、分散布局。台灣經濟部公布,2023年全年投資概況,台商對中國投資,約新台幣911億元,跌破千億元大關,寫下2002年以來新低。

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本週一(15日)在瑞士開幕,為期五天的峰會期間,60多國首腦和跨國企業總裁與會探討經濟問題。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了龐大代表團參加,過去中共就利用達沃斯論壇做為宣傳,以吸引外資。外媒報導,中共派往瑞士的代表團規模和意圖,讓美國擔憂,美國正在安排國務卿布林肯與瑞士官員會面,以確保瑞士,不會被中共示好所左右。

2024總統大選底定,北京接下來是不是會擴大,對台灣的經濟脅迫,也成為焦點。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示警,台灣政府不只是要考慮,中共片面中共ECFA,更要提前準備,中共可能對台灣啟動貿易戰,應預先擬定反制措施。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