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政府綠能政策變化? 台電:續推再生能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】台灣國營事業台電,今天舉行媒體餐敘,去年國際能源價格走高,台電背負大量財務虧損,大賠近兩千億。外界除了關注電價調漲議題,也關心總統大選後,台灣再生能源政策是否會有變化,對此,台電強調,綠能已經是趨勢所在,絕對會持續推動。

今年半導體產業,第二季即將復甦,台電預估,今年用電尖峰上看4100萬瓩,今年4個機組加入供電行列,還有9個機組興建中,力拼供電穩定!不過選後,台灣能源政策走向,「2025非核家園」是否出現變化?

台電代理董事長 曾文生:「綠能發展已經不是任何一個政黨可以決定了,它是趨勢所在。我們的產業需要出口就是需要綠電,需要再生能源,綠能的政策,再生能源的政策,是絕對會持續推動下去的。」

工商界也擔心,綠能發電成本增加,是否會出現全面漲電價?但台電強調,台電購買的再生能源,已經逐漸轉出,台積電等大廠直接向發電業者購買,影響越來越小。

台電代理董事長 曾文生:「電價的調整不是台電公司決定,是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。但其實我們也看到國際的各個電力公司的,電價其實調得還滿高的。」

對比各國,2023年工業電價,南韓每度4.35元,相比2020年漲幅多達80%,法國更是漲幅160%,日本去年也大幅調漲,工業電價每度來到5.20元,台灣目前電價3.38元,雖然經過兩年調整,相比他國仍是偏低。

台電代理董事長 曾文生:「台電事實上在穩定物價上面,我們大概做了一定程度的消波塊的功能,把整個輸入性通膨稍微擋住了,希望(政府)能夠有一些支持。」

去年台電雖然有政府500億補助挹注,但自結去年虧損約1980億元,電費調整恐怕勢在必行!台電也期盼政府給予財務支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