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雅澎科大攜手守護海洋 千萬獎金支援澎湖永續發展

2024年1月18日,寶雅國際與澎湖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,並慷慨捐贈新台幣1000萬元獎助學金。(圖/澎湖科技大學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】國內上櫃公司寶雅國際18日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(澎科大)攜手,共同簽署守護蔚藍海洋、培育產業人才的合作備忘錄,並慷慨捐贈新台幣1000萬元獎助學金,為澎湖在地的永續發展寫下了嶄新的一頁。

捐贈儀式在澎湖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會議室舉行,由澎科大校長黃有評主持,寶雅公關經理朱詩蓓代表公司出席。雙方在全體主管的見證下,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,共同為推動澎湖地區的教育、環保及產業培訓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。

寶雅國際與澎科大簽署守護蔚藍海洋、培育產業人才合作備忘錄,雙方主管共同見證。(圖/澎湖科技大學提供)
寶雅國際與澎科大簽署守護蔚藍海洋、培育產業人才合作備忘錄,雙方主管共同見證。(圖/澎湖科技大學提供)

寶雅的慷慨之舉不僅體現了企業精神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,更彰顯了對澎湖的深厚情感。寶雅的創辦人是澎湖二崁的旅台鄉親,而總經理陳宗成更是對澎湖充滿熱愛。澎科大校長黃有評在致詞中特別強調,寶雅不僅是在台灣取得成功的企業,更是對社會有著深厚關懷的典範。他表示,在與陳總的交談中,深感其對澎湖土地和海洋環境的熱愛與憂慮,這樣的情感基礎成為雙方合作的契機。

自2020年起,寶雅開始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、政府機構、非政府組織及社區攜手合作,共同舉辦淨灘活動、淨海清網、守護海龜、志工培訓以及海洋環教等一系列「守護海洋」活動。今年,寶雅進一步擴大合作規模,與澎科大及其它單位攜手推動澎湖責任旅遊及地方創生,以產業帶動環境保育,實踐澎湖海洋產業的永續發展。

寶雅國際「拋磚引玉」期許更多企業共同挹注資源,協助澎湖實現「越在地,越國際化」的願景。(圖/澎湖科技大學提供)
寶雅國際「拋磚引玉」期許更多企業共同挹注資源,協助澎湖實現「越在地,越國際化」的願景。(圖/澎湖科技大學提供)

寶雅代表指出,儘管公司是一家本土企業,但對於台灣各地都懷抱濃厚的關懷之情。澎湖,作為擁有歷史文化的國際島嶼,其根本在於海洋,並孕育出獨特的風土民情。公司期許能協助這片美麗的土地實現「越在地,越國際化」的願景。捐贈和合作的契機源於去年,寶雅關注澎科大與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、澎湖縣政府、海洋公民基金會、山水社區及當地業者合作,共同推動山水漁港東堤的海洋生態旅遊示範區,並以太極為主題進行珊瑚礁復育,推動潛水觀光事業,旨在促進澎湖海洋觀光的永續發展。對此,寶雅公司認為這是一項極具意義的事,契合公司企業宗旨,對澎科大的用心與社會責任深感認同與感謝。

寶雅公司透過這次捐贈,將分期五年協助澎科大包括守護海洋及人才培育等工作。同時,也期望這筆獎學金能夠鼓勵澎科大學生更加努力投入學業,並投身澎湖環保事業。企盼透過此舉,喚起更多企業對澎湖的關切,共同投注更多資源,攜手致力於這片土地的永續發展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思齊)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