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垃圾掩埋場搖身變 250棵落羽松成功復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】基隆也看得到落羽松。基隆環保局天外天復育公園,原本是垃圾掩埋場,環保局十年前種植400棵的落羽松植株,成功復育約250棵,使垃圾掩埋場成了基隆的新亮點,150公尺長的林道,美不勝收。只是今年觀賞期比往年還短,民眾想要欣賞落羽松之美,可得加緊腳步。

陽光灑落在樹上,落羽松葉子呈現橘紅色,耳邊不時傳來鳥鳴聲,讓人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。

基隆環保局天外天復育公園,有250株落羽松,全長150公尺長的林道,宛如世外桃源,但這裡本來是垃圾掩埋場,經過規劃復育,成了落羽松秘境。

環保局員工:「步入這種落羽松的景裡面,就是彷彿置身山林,然後與世隔絕的感覺,在這邊很放鬆心情。」

環保局員工:「這邊的員工,在這個時間點,都會上來這邊走走逛逛,所以都會發現這裡的風景很漂亮!」

環保局十年前種植約400棵的落羽松植株,成功復育約250棵,如今成長茁壯,使垃圾掩埋場成了基隆的新亮點。只可惜氣候問題,今年的落羽松觀賞期,比往年還短,只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。

基隆市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長 林嵐:「前陣子因為冷氣團,已經有一些落羽松,已經開始落葉了,整個落葉也都變成紅色了非常漂亮 ,下一波的冷氣團,大概也即將到來了,所以它整個落葉,大概都會全部落光。」

過去想要欣賞落羽松之美,北部民眾大多會選擇桃園、新竹或宜蘭,現在又多了基隆一個新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