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駐美大使:繼續深化美台經貿軍事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】台灣2024總統大選落幕,駐美大使俞大㵢,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強調,台灣將繼續深化與華盛頓的合作,確保台海和平與穩定。

本月,2024年台灣總統選舉結果揭曉,由中共最介懷的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獲勝。台灣和大陸的兩岸關係,未來如何走向,備受關注。

台灣駐美國大使 俞大㵢:「我認為,他打算完全維持現狀,但同時也向大陸伸出橄欖枝,他說願意與大陸接觸,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交流。並尊重台灣人民的意願,畢竟我們是民主國家。」

台灣駐美國大使俞大㵢表示,台灣將尋求維持現狀,這一立場在國內得到廣泛支持,並受到華盛頓歡迎,但為了嚇阻任何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意圖,美台也將繼續加強軍事合作。

台灣駐美國大使 俞大㵢:「美國在提升台灣自衛能力方面,給予了很多支持和協助,這點在新政府下會繼續。我認為5月20日在新總統上台執政後,美國將維持對台政策,基於自由、民主的共同價值觀,會繼續加強現有關係。」

除此之外,台灣駐美大使俞大㵢也表示,未來預計美台,還將繼續深化雙邊關係,特別是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」,已經處於第二階段的對話之中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