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 交通部:勞資週三願再協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】機師工會今天進行長榮機師罷工投票開票,最終結果取得合法罷工權,機師工會也表示,不排除在過年期間進行罷工;交通部也回應,次長林國顯表示,週三勞資雙方將與政府各部門再次協商,也希望能盡速達成共識。

長榮機師罷工投票,進行開票,同意者高達9百票,超過會員人數的1398人,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。

機師工會理事長 李信燕:「機師工會的長榮分會已經確定取得合法的罷工權,那麼在取得合法罷工權之後,我們接下來也會將後續進行實質上的在罷工行動的詳細規劃,也不排除可能罷工在過年期間。」

過年期間罷工,勢必將影響旅客權益。機師工會指出,最晚將在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預告,並建議長程線旅客準備備案;交通部則表示,勞資雙方週三,將與政府各部門再次協商,期盼盡速達成共識。

交通部次長 林國顯:「兩三個禮拜前就開始敦促雙方,盡速正面的來溝通,罷工權行駛是一個過程,它最後的目的還是希望,公司跟勞方能夠達成共識,所以我們希望他們秉持善意、多向互動,目前兩個領導人都有往這邊走的意願。」

長榮航空則對投票結果表達遺憾,並強調不放棄與工會協商,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。然而,一旦勞資雙方談判破局,影響最大的恐怕還是旅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