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罷工危機未解 下周續協商 交部喊各退一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看到,再兩週就要過年了,帶您關心,長榮航空機師,週一(22日)工會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,醞釀過年期間罷工。勞資雙方今天(24日)首次協商達成部分共識,預計下週三再協商。長榮航允諾,同意落實免費早餐、外站福利等,也說下次會議會派出擁有決策權的人員與會。而交通部次長林國顯則喊話,雙方應先挑出優先討論議題,期盼勞資各退一步。不過工會強調,下週如果沒有具體對案,拒絕再出席。

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後,24日進行勞資雙方第一次協商,包括交通部、民航局、勞動部都有官員出席,長榮航則是派出3位副總和工會對談。

機師工會理事長 李信燕:「那目前今天的會議當中,公司僅就(副駕駛薪級)這一點,表示目前公司有在評估,而且有一些具體的方案,在這一點部分的話能夠跟工會來做一個回應。那在其他的,針對外站津貼,然後包括工會這邊主張的薪資調整的部分,公司目前都還沒有一個具體的方案。」

桃園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科長 張哲航:「那也有達成一些若干的共識,包含落實機師早餐的福利,還有請公司回去要注意航空機師的健康,還有一些留才的運用,然後落實來檢討公司的外站津貼跟薪資。」

機師工會表示,包括先前提到的外籍機師聘僱、提升外站津貼,都將在下一次協商進一步討論。並在25日的理事會上,討論罷工細節。

桃園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科長 張哲航:「那另外我們在下一次的開會,必須要求公司這裡能夠提出具體的方案,那如果有具體的對應方案之後,那我們會來召開下一次,在下個禮拜三的會議。」

為因應長榮機師可能罷工的情況,桃園機場公司今天表示,1月19日已暫停開放維修機進入機場,把停放空間空出來,預備給長榮飛機停置;並要求航空公司設置號碼機,避免旅客第一時間擠在櫃台造成混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:

長榮機師過年恐罷工 保險公司停售海外不便險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