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週一起全台回溫 今明仍冷低溫11至13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7 日訊】首先來關心天氣,受到華南水氣移入影響,北部和東半部今明兩天都會有短暫陣雨,低溫只有十一到十三度,不過從下週一開始,全台都會轉成晴朗溫暖的好天氣。

外套,口罩,帽子,全身包緊緊,還有出門別忘了雨傘和雨衣,寒流不是走了嗎?怎麼台北還是這麼冷又濕啊?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曾昭誠:「這個週末來講,就是華南水氣比較多,所以雨量會比較多一點點,要一直到了下週一開始,然後下週一過後開始,這個台灣各地的溫度,才會比較明顯的回升,那環境上也會逐漸的轉乾。」

氣象署說,今天台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的環境,加上華南水氣移入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低溫十一到十三度,濕冷感受明顯,不過,南部雖然沒下雨,卻因為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本島最低溫落在台南新化,只有九點三度,好在太陽露臉後,氣溫就會慢慢回升,等到明天晚上高壓出海後,週一起,全台都可以揮別濕冷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曾昭誠:「各地的溫度在下禮拜一開始,回升的幅度是相當明顯的,北部可能在下禮拜一,就會回升到20度左右,那南部的溫度,從週末兩天是20度,那到了下禮拜一,中南部地區可能會接近到25度,那一直到接近到下禮拜五之後,這個溫度可能會到25度以上。」

就要過年了,民眾不妨把握未來一週好天氣大掃除,採買年貨,不過,氣象署提醒,這兩天不但日夜溫差大,南北溫差也很大,加上流感肆虐,南來北往民眾要特別留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