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氣減輻射冷卻更明顯 氣象署:北部低溫11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】關心天氣,今天(16日)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部有雨,不過,預估這波微弱鋒面影響只有一天。氣象署表示,明天全台的水氣都會減少,使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更明顯,北部低溫可能只有11度,中南部及東半部,低溫則約14到16度,提醒民眾留意溫差。不過,由於東北季風正在減弱,明天各地高溫都會回升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陳姵安:「明天清晨因為水氣比較偏少的關係,所以容易會有輻射冷卻效應比較明顯的狀況,在北部的話,主要低溫是12度,尤其在近山區也有可能達到11度左右的低溫,而中南部地區則是以14到16度為主,而東半部地區則是15度的低溫。而在金門馬祖也是只有9度獲11度左右的低溫,要請大家留意明天清晨的低溫,可能會比今天還要再低個1到2度,但是明天的白天開始,東北季風會開始減弱,因此在高溫的回升上,各地都會回升1到2度。」

而近期因為有幾波鋒面經過,天氣變化較大,從新年連假前,因呼吸道症狀就醫的患者就增加了至少3成,過年期間又因群聚感染,包括感冒、COVID-19、流感患者都增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