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暖還寒溫差10度 感冒暴增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4日訊】未來3天天氣變化大,週六陰雨偏涼,週日放晴舒適,不過到了周一又開始下雨,溫差就像溜滑梯,來回變化10度之多,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,醫師也說,原本已經看了不少流感病患,最近溫差大,連咳嗽過敏的人也來報到。

天氣濕答答,儘管雨勢減緩,週六最低溫仍然只有16度,濕又冷的天氣,週日將變成多雲到晴,溫差來回超過10度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

「今天白天在北部東北部,大概高溫只有19到20度,所以一整天都是比較偏濕偏涼,因為東北季風減弱的關係,所以明天的溫度就會比較明顯上升,像北部地區東北部地區的高溫,白天就有機會來到25度左右。」

氣象局表示,週六16~20度,但週日出太陽,氣溫明顯上升,南部最高溫甚至有28度,週一又要變天,氣溫溜滑梯回到19~25度,溫差劇烈,感冒就變多了。

醫師vs.病患

「因為天氣,所以濕度還是要注意。」

明明假日,父子倆喉嚨不舒服,同時來診所報到。

男童

「因為我有痰。」

男童父親

「天氣變化的時候比較會,(最近是怎麼樣的狀況?)就是比較容易有比較多痰,比較會咳。」

溫差太大讓健康出狀況,這位媽媽怕女兒被感冒傳染,先打預防針。

民眾

「就打預防針啊!流感。」

醫師 車參薇

「其實最近最多的還是吐耶,就是吐跟拉肚子的最多,最近腸胃型感冒非常多。」

醫師說,原本門診以流感病患居多,但最近不少人呼吸道也拉警報,出現一般感冒症狀,特別要提醒民眾注意的是,週末開始連3天,天氣變化將會非常劇烈外出衣物仍得注意不要著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