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天氣轉晴朗 留意開工日可能有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2 日訊】連假第二天,天氣不再陰雨綿綿,氣象局表示,接下來幾來還會回溫,南部高溫有機會到30度,另外也提醒,開工日又有一波鋒面通過,轉為有雨型態。

清明連假第二天,陽光露臉,中部遊樂園湧現出遊人潮,氣象局表示,天氣轉晴朗,一直到週三,各地高溫都可能超過25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:「南部地區可能也會接近到30度,近山區一樣都是有30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情形,各地低溫也都是在20度左右。」

連假天氣好轉,民眾把握時機出遊,不過要留意開工後,將有另一波鋒面接近,帶來雨勢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:「4月6日、4月7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過後,整個迎風面的北部、中部還有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都會提高,而且降雨的範圍也會比較廣泛一點點,南部山區可能也會有一點點雨,但是在南部的平地整體來說就是以多雲到陰天為主,下雨的機率是較低的。」

外島部分,氣象局提醒,4日到6日金馬地區容易起霧,收假往返的民眾要特別留意,馬祖則要留意長浪發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