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一中歡慶102歲校慶 60位師生展開單車環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南一中歡慶102歲校慶,及台南建城400年,一共60位師生騎單車環島!由校長親自領軍,24日開始,展開九天八夜單車環島之旅,沿途拜訪校友擔任校長的學校,週末在寒流低溫中,抵達基隆海洋大學。

來自台南一中的師生,騎著單車進行環島,頂著寒流低溫,持續往前行。這一站來到基隆北海岸,沿著海岸線騎鐵馬,美景盡收眼底,台南一中歡慶102歲校慶,及台南建城400年,60位師生展開環島單車之旅。

台南一中校長 廖財固:「希望帶領著親師生,能夠來造訪南一中傑出校友,擔任國立大學校長的這些學校,讓這些同學們能夠見賢思齊,同時能夠對台灣這塊土地,能夠更加的認識跟了解。」

1月24日從南一中啟程後,展開9天8夜環島行,預計每天騎超過100公里,總計約1200公里,沿路也會拜訪校友擔任校長的學校,包括成功大學、海洋大學以及台灣大學,28日抵達基隆後,參訪由南一中大學長許泰文,擔任校長的海洋大學,接著再由北市南一中校友會陪騎。

北市南一中校友會:「久等了,校友會歡迎你們。」

北市南一中校友會總幹事 李承宗:「同學雖然面對這很嚴峻的天候,還是大家很熱情來舉行,環島的活動,我們各地的校友,也在全省各地,來跟他們做陪騎。」

面對寒風中挑戰騎車,加上一天少說騎百公里,同學剛開始難免有些不適應。

南一中單車環島同學:「身心靈的摧殘,就是要克服痠痛的障礙,腳很痠啊,第一天有一點冷,後面就還好了。」

南一中單車環島同學:「我們很幸運這一次,是沒有遇到下雨的狀況,這一次是只有冷沒有濕,所以心情就會比較好。」

關關難過、關關過,克服挑戰後,師生越騎越有心得,單車環島行邁入第五屆,透過雙腳踩踏單車的機會,也讓南一中同學,更加認識台灣這塊土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