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首筆百億千坪都更案!賴正鎰:2024價穩量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】總統大選後,房市買氣如何也是焦點,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,首度釋出今年展望看法,預估經過8波打房之後,選後應該不至於再有打防措施,今年展望房市「價量平穩」,全台灣合計推案量,可望上看2兆元。

鄉林董事長賴正鎰,一身農夫裝扮,牽水牛車亮相,讓人想起50年代回憶。建商斥資500萬,在台北市吉林路大型都更案基地,打造千坪景觀公園,開放給市民悠閒走步。

鄉林集團董事長 賴正鎰:「我想在這個中山區蛋黃區,能夠整合到一千出頭坪的土地,是非常艱困的。所以未來這個區,將會是一個非常繁榮的一個區。」

規劃2棟地上15層,地下3層的大樓住宅,附近百戶住家,陸續完成搬遷,只有少數地主來不及整合。未來50年的老公寓,將全數變身建成嶄新大樓,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都更案成為房市一大亮點!賴正鎰看好今年市場買氣。

鄉林集團董事長 賴正鎰:「我預估應該政府選舉完畢了,大概不會有動作了,所以建築成本的上漲,我預估在新的一年,大概是價穩,量平穩,大概是價量都會平穩。」

房市政策有望利空出盡,總統大選底定後,八大建商推案量暴增,興富發鎖定台中七期、愛山林推出新竹帝寶,遠雄建設、國泰建設、潤泰新,長虹、鄉林等,紛紛推出百億大建案,今年推案金額上看4,000億。

鄉林集團董事長 賴正鎰:「利率也不會上升,大概維持在這樣子,很可能也有下降的趨勢,尤其通膨的壓力已經降低了,整個的房地產,會是一個平穩的一年。」

建商看好房市回歸基本面,「台灣房屋市場景氣燈號」顯示,2024年第一季及第二季,開出景氣熱絡的「黃紅燈」,第三季則轉為黃藍燈,代表市場可能先熱後冷,下半年囤房稅2.0上路,更牽動房價走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