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研討會美中台走向 台灣海陸空軍演備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】在台灣大選落幕後,美中台的關係走向備受外界關注,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週二晚,舉辦了相關研討會。

這次的研討會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費城「外交政策研究所」(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)合辦,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表示,在中共的軍事恫嚇、經濟脅迫及假訊息操作下,台灣順利完成選舉,彰顯了民主的選舉。

「外交政策研究所」亞洲計畫部主席 戴傑(Jacques deLisle)教授:「很明顯,在台灣選舉中出現了虛假信息和錯誤信息,以及對信息的誤導,其中一些來自大陸,這一點毋庸置疑。」

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中國實力計畫主任 林碧瑩(Bonny Lin):「美國似乎更強調中(共)國的軍事活動,而在台灣方面,當我們與台灣的主要專家交談時,他們對此表達擔憂,但他們也更擔心,中(共)國利用各種非軍事手段控制台灣。」

與會的三名專家,分別談到,台灣大選過後,未來美中台關係如何走向,及其帶來的影響。

「外交政策研究所」亞洲計畫部主席 戴傑(Jacques deLisle)教授:「我認為如果拜登連任,你會看到很多連續性,他一直相當強烈地表示支持台灣,我認為這可能會延續,只有在台北或北京的情況發生重大變化時,才會調整(政策)。」

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教授 黎安友(Andrew Nathan):「台灣需要提升軍事準備,如果要對中(共)國形成可信的威懾,它(台灣)需要做大量的工作。」

週三,台灣軍方舉行為期兩天的海陸空一體軍演,提高台軍應對突襲的實戰能力。

台灣國防部首席發言人 孫立方少將:「我想,台海、海空域的總體安全和穩定,攸關於印太地區的安全、繁榮與發展,是區域各方的共同責任。//所以我們認為北京應該立即停止這種破壞性舉動 。」

僅上週五和週六,每天都有數十架中共戰機在台海周邊活動,還有一部分戰機故意跨越台海中線,向台灣進行挑釁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