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龍年貓纜換新裝迎旅遊潮 單日上看2萬人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2 日訊】下週五起除夕過年,迎接金龍年,台北的貓空纜車今天(2日)提前換新裝,全部車廂有著滿滿的可愛動物圖騰,吸引遊客目光。過年期間正逢魯冰花海旺季,北捷預估,貓纜單日運量上看2萬人次。

迎接金龍年,台北貓空纜車提前換新裝。有著吉祥物樹懶「共ㄉㄨ拉」,在貓空採茶喝茶的懶洋洋模樣,還有麻吉貓在森林探索的可愛圖騰。結合台北市府推動的動保議題,打造生命教育車廂。

台北市市長 蔣萬安:「結合台灣動物救援小組以及,麻吉貓一起來合作。不分年齡層都可以來搭乘貓纜,體驗生命教育,同時我們動物園也有非常多的活動,都適合親子利用年假期間,帶著家人一起來走走。」

北捷表示,考量新年旅運需求,各路線採現行假日班距,像是動物園站及淡水地區遊憩,視現場與天候,彈性加開班次;其中,文湖線最短班距2.5分鐘;淡水信義線採取彈性輸運,最短班距約4分鐘。

北捷纜車中心主任 黃志明:「天氣好的話,我們預計大概會有差不多有兩萬人左右,因為今年的魯冰花海特別的漂亮。今年應該是有機會可以突破歷年的新高,而且國外的遊客也漸漸偏多了,所以我們樂觀的看待說今年的運量會再增高。」

去年疫情趨緩國門大開,貓纜全年運量達215萬人次,單日最高達1.8萬人次,恢復疫前水準。隨著旅遊人潮逐漸回溫,動物園也有滿滿人潮,今年有望創歷史新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