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首日蘇花路廊湧車潮 尖峰車流每小時逾千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】過年連假進入第1天,東部一早也開始湧現車潮,蘇花路廊南下全日交通量約1萬5000輛次,尖峰時段最高車流量每小時達1000輛以上。有民眾半夜就出門,台北開到花蓮,花了四個小時。

過年連假第一天,蘇花公路一大早南下返鄉車流量大,有民眾擔心大塞車,從清晨就出發。

民眾:「我們六點半出發的,但是我們中間休息了大概十幾分鐘。(有沒有在哪一個路段遇到塞車?)就這一段南澳,(南澳這一段,那其他路段都還算順暢?)都還好。」

民眾:「從板橋(出發),(大概花了多久的時間?)到這裡,兩個多小時。」

有民眾從台北開到花蓮,花了四個小時。畫面中蘇花路段的車流量,南北向有著相當明顯差距。南下車輛一輛接著一輛,看不到盡頭,而北上則是相當順暢。不過要提醒民眾,中仁隧道北上因路段施工有部分限制,時速30公里,離開施工路段後,車速才恢復70公里。警方也提醒,初二開始有遊園專車,將會管制車輛,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內。

蘇花地區一早雨勢超大,清晨就有員警拿著指揮棒引導車輛。而蘇花路廊過年期間,開放部分時段,允許21公噸以下大客車行駛路間,請駕駛小心留意,避免違規受罰。

宜蘭縣警察局蘇澳分局第四組組長 盛業本:「本分局在蘇花改沿線及熱門觀光景點,均有規劃警力及義交,交通疏導管制措施,以維護用路人的行車秩序、交通順暢。」

過年連假返鄉或出門旅遊,不想塞在車陣中,得要多留意路況,快樂出門,平安回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