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景點人潮 盧秀燕視察疏運.要交通局加派人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】新年連假展開,大眾運輸系統湧現人潮。今天(8日)台中市長盧秀燕,到台中烏日,視察高鐵、台鐵及台中捷運年假期間的疏運情況,提醒交通局,需注意熱門景點人潮及交通,及時紓解交通擁塞情形。

人潮熙來攘往,穿梭車站內,新年連假第一天早上,台中高鐵站人潮雖多,但疏運情況仍不錯。台中市長盧秀燕,前來視察高鐵、台鐵及捷運的交通安排,聽取報告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熱門的景點,百貨公司或者是這個夜市,等等之類的,因為假期期間會湧入更多的人,那也因此很不好意思,你們(交通局)可能要加派人手,那這個服務以及紓解指揮當地的一個交通。」

過年期間南來北往,台中人流車流量大,盧秀燕特別提醒交通局,若國道因交通壅塞有臨時管制措施,需與中央配合,加強因應,避免讓市區道路交通堵塞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,另外我們也是中部8個縣市最大的交通節點。也拜託所有的民眾,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。」

為了應對新年連假人潮,高鐵表示有擴大自由座運能;台鐵全線都有增加班次,預估單日最高載客數落在初三,人數會高達81.7萬。台中捷運則預估除夕及初一運量會降低,初三起會是疏運高峰,運量將比去年成長2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