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:TikTok助長走線潮

美眾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抨擊TikTok助中國人走線。圖為2021年6月29日,美國眾議員邁克‧加拉格爾(Mike Gallagher)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的一個關於新冠病毒起源的論壇上作證。(Kevin Dietsch Getty 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2 日訊】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邁克‧加拉格爾(Mike Gallagher)抨擊了TikTok(抖音國際版),稱該視頻分享應用程序助長了中國移民試圖通過「走線」非法入境美國的浪潮。

據福克斯新聞2月11日報導,威斯康星州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在談到TikTok為中國移民非法穿越美墨邊境提供相關信息時表示:「這進一步證明,必須禁止TikTok或將它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。拜登總統也必須扭轉他的開放邊境政策。」

「如果你知道自己無法進入美國,你就不會向卡特爾支付數千美元,讓他們把你偷運到美國。」加拉格爾指出,「相反,在拜登政府的政策之下,有報告顯示,移民會從中共控制的TikTok那裡收到一步步的指導,告訴他們從哪裡非法越境進入美國。」

「走線」進入美國的中國人目前已占美墨邊境非法移民中相當數量的比例。根據巴拿馬移民局的數據,在去年前9個月,中國人已是非法越境的第四大族群,僅次於委內瑞拉人、厄瓜多爾人和海地人。

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(CBP)消息人士向福克斯新聞證實,在自去年10月1月開始的2024財年中,他們已經遇到了近2萬名中國移民,並有望打破去年的超過3.7萬名的紀錄。邊境巡邏人員平均每天遇到的中國移民大約有150人。

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《60分鐘》(60 Minutes)節目上週末播出了一段視頻,討論了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危機,強調中國公民是增長最快的非法移民群體。

據報導,這些中國移民使用TikTok來一步步指導自己如何找人幫忙偷渡,以及在哪裡找到邊境牆的缺口等。這些視頻通常關注如何從中國或香港前往厄瓜多爾或巴拿馬,這些地方是中國人前往美國的熱門起點。

作為對這些報導的回應,TikTok發言人表示:「TikTok嚴格禁止人口走私,我們將其從平台上刪除,並在必要時向執法部門報告。」

對於加拉格爾的最新評論,TikTok並未立即回應福克斯新聞的置評請求。

轉載自《大紀元》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