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自由冒險雨林走線 安徽青年拚出新人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】因為對中共政府威權的不滿,以及不斷惡化的經濟感到沮喪,數以萬計的中國人選擇以走線的方式離開中國。走線潤美反映了中國老百姓的無奈與嚮往自由的決心,安徽民眾成楠,也是其中一位,通過抖音流傳多段途經南美達連隘口前進美國的畫面,還有網路上很多人分享走線攻略,成楠走過他成功的離開中國。

疫情之後的中國,在社交媒體出現了一個新名詞「走線」。由於中共政府全方位的嚴格管控,社會自由度更加緊縮,許多中國人受不了,開始想辦法離鄉出走,安徽合肥的成楠也是其中一個。

安徽合肥 成楠:「疫情當時我自己在開店,對我的影響就是關門歇業,說是有政府補償什麼,對於那些什麼租房的用戶,根本就沒有任何補償,該自己掏錢還是自己掏錢。所以,它根本就不在乎,它為了達成它自己的目標,或者說是為了自己的政績、業績,它根本不會管別人的死活。」

走線潤美,反映了疫情期間當局嚴格封城控管對全社會造成的強烈刺激。

成楠感嘆的說,像這樣的政府沒有什麼可留念的,這是一個無法讓人待下去的地方。於是,他開始想著如何離開。

走線的路線一般從南美厄瓜多開始,穿越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瓜地馬拉、墨西哥等國,最後再進入美國申請庇護。這是一場嚮往自由、拿命來賭的旅程。

成楠:「因為我當時走線的時候,在雨林裡面,就是走得比較慢,當時有點脫離了隊伍,然後跟一個同伴,我們想著自己走,走出雨林的,結果後面遇到的導遊慢慢的把我們帶出去了,結果當時我們倆自己走的時候,走錯路了,如果我們倆要是盲目執行的一直走的話,可能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。」

成楠從小看著家人被政府欺負,除了強制斷水斷電還強拆爺爺奶奶的房子,不僅如此,政府還威脅如果不搬遷,就讓父母沒工作了。成楠表示,沒有人可以幫他們,因為他們只是底層的小老百姓。

成楠:「中共的政權其實在我心裡看來,它的政權就是,這是14億人口養著1億黨員的這種模式,割韭菜模式。它就像曾經說過的,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,那部分人富起來的,全是他們的直系親屬,紅二代、紅三代。他們為了自己的私慾,反正永遠都是,中國這個人情社會,你是知道的,就是有人好辦事,對吧?你自己都知道這種大環境裡面是什麼樣的人,所以你想,那些先富起來的人帶動的全都是他們家人或者自己人。」

1980年代,鄧小平為了挽救崩潰的國民經濟,提出了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口號。於是,共產黨官員利用權力和不合理的資源分配,確實是富起來了,中國社會產生新的權貴階層,貧富差距加劇了社會矛盾。

成楠:「對於如果說思想覺醒的年輕人的話,我覺得你們可以多看看,多關注關注牆外的一些社會信息,用自己的大腦去判斷,不要做一個無知的人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黃億美 常春 王明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