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後買菜 瓜果價格較貴 葉菜類.高麗菜相對便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】過完年後,走一趟傳統市場發現,現在瓜類蔬果價格比較貴,反而是葉菜類和高麗菜,產量多、價格便宜。不過攤販表示,下個月高麗菜採收完畢,將進入新一輪種植期,價格可能漸漸上漲。

開工又開學,過年的菜都吃完了,婆婆媽媽一大早相約出門,到傳統市場大補貨。

民眾:「冰箱都清空了,現在人都控制得比較好嘛!今天幾乎都要出來再採買了。青菜的話有降下來,像菠菜還有芥菜。」

民眾:「高麗菜,對啊,現在很便宜,(有想說要多買一點嗎?)對、對、對。」

民眾:「高麗菜還好,我覺得高麗菜最便宜。現在蘿蔔很好吃,也很便宜。」

精打細算、貨比三家,婆婆媽媽紛紛點名高麗菜和葉菜類最便宜。看看批發價格統計,甘藍下跌4成4最明顯,包心白和蘿蔔也跌快4成,其他的葉菜類、菇類等都算平穩。反倒是絲瓜、蒲瓜等瓜類蔬果,因為不是盛產期,所以貴一些。

攤販:「絲瓜是夏天的菜比較貴一點,冬天比較涼,葉菜類都比較好種。(高麗菜最近特別便宜是因為什麼?)因為南部大量(盛產),多就便宜。」

冬天涼、菜好種,也反映在近3個月的菜價,整體呈現下跌走勢,週五平均每公斤21元左右。不過,攤販表示,下個月高麗菜採收完畢,將進入下一輪種植期,數量變少,價格可能會慢慢拉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