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供過於求價跌 菜農開放自採「7顆100元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】去年9月起至12月上旬,高麗菜栽種量達警戒值亮紅燈,最近正值採收期,因為量多也導致菜價狂跌,目前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,最低每公斤僅八塊錢,如果賣給盤商,菜農都只能賠錢,就有菜農開放民眾自採,吸引民眾前來撿便宜。

採高麗菜民眾:「最後一個再給你採。」

民眾攜家帶眷來到高麗菜田,拿起鐮刀把相中的自己採收下來,全家人玩得很開心。

採高麗菜民眾:「來來來,來喔,小朋友也採得很開心。」

不僅能體驗採高麗菜的樂趣,最重要的是七顆只要一百塊,實在很便宜,民眾有人拿著大袋子裝了數十棵,也有人開著車來,裝滿了後車箱才心滿意足的離開。

採高麗菜民眾:「讚!漂亮又大顆,買多少算多少。」

菜農說,因為高麗菜正值盛產期,如果賣給果菜市場,根本是多賣多賠,所以乾脆開放民眾自採,減少損失。

高麗菜農:「算是工錢也要,箱子錢也要,還有運工,所以我們自己PO臉書自己賣,一百塊賺不到兩塊就算加減回點本,不然再給盤商拿去,本就更沒有了。」

高麗菜農:「價格好時半顆就要兩百多塊,現在七顆一百。農民都在流血了,表情是在笑,內心在滴血。」

還有菜農開著貨車就在大馬路上直接賣,一顆20塊,三顆賣50,他們說,加減賣補貼菜苗以及肥料錢。

高麗菜農:「配送到北部的都不划算啦,一公斤都只喊幾塊錢而已。」

去年9月到12月上旬,高麗菜種植量就已經達警戒值,經過兩個月栽種正是採收期,如今供過於求,農民只能自求出路,把損失降到最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