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房產危機延伸全球 中企現海外資產拋售潮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】中國房產危機延伸全球 中企現海外資產拋售潮

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連環爆,傳出中企為了回補銀彈以填補蔓延的債務危機,開始出現拋售海外資產;中國龍頭房企之一的碧桂園,近期拋售澳洲雪梨與英國倫敦的地產開發項目,世茂集團董事長許永茂也出售了一棟倫敦辦公大樓,引起海外相關產業的不安。

===

中國經濟低迷 勞工抗議事件激增逾3倍

中國經濟持續低迷,工廠裁員減薪情況時有所聞。自去年9月以來,中國的勞工抗議活動迅速增加,尤其是在黃曆過年之前。國際人權組織「自由之家」的監測數據顯示,2023年9至12月期間,中國的勞工抗議事件達777件,是2022年同期245件的3倍多。

===

中共新年團拜會特工坐鎮 分析:黨魁無安全感

2月8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共國務院中國新年團拜會上,氣氛肅殺,從中共官方發布的照片可見,中共黨魁習近平身後每一張宴會桌,都有身著黑衣的特工緊盯著來賓。專家表示,習沒有安全感,反對他的人很多。

===

香港海關稱破獲最大跨國洗錢案 涉款18億美元

香港海關16日宣布,破獲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跨國洗錢案,並搗破一個洗黑錢營運中心。涉及金額高達18億美元。七名涉案人員被捕,包括5男2女。中國經濟近年持續下行,導致大量資金外逃,而香港成為中國資金外流的樞紐,有關香港洗錢案件近年來層出不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