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熱帶農博會入園人次破百萬 首設日本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】邁入第十年的屏東縣「熱帶農業博覽會」,從3日開幕至今累計入園人次破百萬,因為疫情與日本不少城市建立良好友誼,因此今年特別設置「日本稻之驛館」,日本不一樣的人文民俗,也為熱博增添新的亮點。

民眾頂著釜蓋,從神社大門口,走向注連繩,搖動祈福,希望新的一年能心想事成,為了建立日屏友好情誼,今年屏東熱博首次設立「日本稻之驛館」,來自日本的20多個友好城市參展,館內充滿了濃濃的日式氛圍。

民眾:「從頂釜蓋,然後從神社大門口走到神社門口的注連繩搖動,你的願望就能實現。」

民眾:「裝置藝術都很到位,然後我覺得如果真的沒辦法到日本,來這邊也很有感受,很日本的風味。」

展場專員 魏小姐:「今年一月的時候,有跟鹿兒島簽定這個友好協定,所以我們就把一些當地的一些物產啊,還有一些農業的東西,帶來這邊給民眾展示。」

鄰近日本館的「魚影秘境」展區,為了因應今年龍年,特別展示與龍有關的魚種,像罕見的熊貓龍鯉、高背紅尾金龍等等,104缸的觀賞魚,要讓民眾一次看的夠。

民眾:「熊貓魚的眼睛很像熊貓,眼眶都黑黑的很漂亮,以前沒有見過,今天是第一次。」

展場專員 魏小姐:「因應今年是那個生肖是龍年,所以有很多像是恐龍啊,還是孔雀魚啊,它的名字是有龍的,讓我們的小朋友可以來找找看,跟龍年的關聯在哪邊。」

屏東熱博自2月3日開幕至今累計入園人次破百萬,今年活動場區擴增為三大場域,涵蓋19個館區,以《泰迪熊》彩繪稻田為主題、迎節春花海、瓜果長廊等等為特色主題區,邀民眾來屏東走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