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2社區金牌農村初賽奪金 挺進全國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】為樹立台灣農村典範,農委會從2017年推動首屆金牌農村選拔,每3年舉辦一次;第二屆金牌農村選拔,屏東縣共有85處社區報名初賽,經過兩個階段的馬拉松式評選,由新龍與東片社區奪冠,20日頒獎,6個得獎社區,將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金牌農村決賽。

依序上台領獎,獲金牌獎的枋寮鄉新龍社區,有著「龍膽石斑故鄉」稱號,以龍膽石斑發展循環經濟,改變農村成亮點,另一個金牌獎的內埔鄉東片社區,有著「東片寶石村 」的稱號,是全台第一個自發性的農村型社會企業。

新龍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林春來:「能將廢棄的魚鱗再利用,研發出一些保養品,一些吃的東西出來,那我們現在有一些年輕人回鄉,來替社區服務所得的這些盈餘,我們大概會有5%來協助社區的老人福利或是關懷據點。」

東片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黃日暘:「長久長年以來我們全村從各歷任的村長,一直建設一直建設,到現任我們才有這種成果,可以拿到代表屏東的金牌(農村)決賽權。 」

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:「加油、努力,成為屏東的典範,成為屏東最在地最有力量的一個基層的力量,同時也謝謝我們的最辛苦,最努力,最願意為這一塊土地付出的所有鄉親朋友。 」

這個由農委會推動的金牌農村選拔,不僅讓許多農村社區活化,也帶動青年返鄉工作及協助社區事務,協辦單位水保局也鼓勵民眾多多到郊外及農村走動,有利於放鬆心情。

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副分局長 傅佳霖:「因為防疫的關係,我們都希望各位 還有跟各位鄉親宣導,希望多多到我們這幾個優質的社區,優質的農村社區來遊覽、來體驗,這樣的情形的話會避免,在一些重大的一個遊樂區在人擠人,對防疫的工作也是一個很大的貢獻。」

屏東縣政府表示,今年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照常舉行,農村再生區規劃有農再本舖、庄頭美容院、青年屏本事及農再料亭等4大主題區及19個社區特色攤位,屆時得獎社區也將展出他們的成果及產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