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地特色野菜 嘉縣觀光學院「野食力」成果亮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嘉義縣文化觀光局,20日舉辦「112年嘉義縣觀光產業成果發表會」,透過5G數位導入AI導覽員,以綠幕攝影棚建立虛擬線上會場,展示觀光學院、嘉義野菜專書以及旅宿風格,營造年度成果。

活動現場,除了展示融合在地特色野菜,製作的10道創新風味料理,還推出野菜專書,由知名作家魚夫撰寫推薦序;另外,現場還透過5G數位導入AI導覽員,展示觀光學院、嘉義野菜專書以及旅宿風格營造年度成果。

台菜主廚 黃景龍:「這次總共用了27種的野菜,然後搭配我們18鄉鎮的特色的在地食材,總共研發出27種的在地的野菜料理,提供我們的旅宿業者一起來參考。」

日本食研業者 賴啟弘:「這一道是使用我們來自日本的一個乾醋醬,那它的味道呢會比較接近我們所謂的台式的五味醬,但是呢它會比五味醬都了一個風味,就是它的一個辣度。」

民宿業者 邱詩富:「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還有辦觀光學院,對我們民宿整體的素質、素養都會能夠提升,也能夠用更好的方式來接待消費者。」

嘉義縣今年度以「野食力」為題,為觀光業者開辦野菜料理課程,並選拔「嘉有星店」標竿業者5名,頒發3萬元輔導金;也遴選8家旅宿業者、補助20萬元進行空間再造,期望能讓遊客深入體驗嘉義的在地文化與風味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觀光是一個競爭非常激烈的產業,那消費者是非常喜新厭舊的,那所以我們要努力的改變自己,記得把自己的特色發揮出來,才能夠在觀光的競爭裡面,取得更好的成績。」

汽機車業者 羅弘偉:「不管是有它的一些旅宿的改造啊,或者是相關食材這些文化,都非常的適合讓大家到嘉義來玩,那我們的車輛也可以讓大家在嘉義的縣市當中,可以輕鬆的悠遊。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與汽機車業者、旅宿業者簽訂合作MOU,希望讓來嘉遊玩、享受美食更加便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