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縣府建置全方位「健康俱樂部」 進駐高樹鄉衛生所

高樹鄉衛生所全方位健康俱樂部22日揭牌開幕(屏東縣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】為鼓勵在地民眾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及社交生活,屏東縣政府於高樹鄉衛生所建置全方位「健康俱樂部」,今(22日)由縣長周春米為俱樂部揭牌開幕,周縣長表示,健康俱樂部的設置期盼鄉親受到良好優質的照顧,營造更好的健康生活環境。

屏東縣長周春米體驗俱樂部裡的設施(屏東縣政府提供)
屏東縣長周春米體驗俱樂部裡的設施(屏東縣政府提供)

縣長周春米表示,全球都在強調「健康識能」觀念,衛生所為提升民眾自我照護能力,結合健康促進各項服務,這次在高樹設置的全方位「健康俱樂部」具有行動復能、營養衛教、慢性病宣導及醫療照護等功能,提供全面性的整合服務,也幫助民眾增強肌力、柔軟度、平衡力與心肺耐力,遠離肌少症與身體退化等相關疾病。

健康俱樂部啟用_現場運動(屏東縣政府提供)
健康俱樂部啟用_現場運動(屏東縣政府提供)

周春米說,配合衛福部「銀髮健康俱樂部」政策,縣府團隊積極籌備健康俱樂部的計畫,第一個點設置高樹鄉衛生所,透過專業的醫療團隊幫長輩們評估運動程度,再由運動指導員安排活動課程,達到延緩長者們的健康餘命、降低衰老年齡,除了讓長輩們保持運動習慣外,也透過這樣的場域讓地區社福網絡更加縝密與完整。

屏東縣高樹鄉衛生所全方位健康俱樂部揭牌啟用合照(屏東縣政府提供)
屏東縣高樹鄉衛生所全方位健康俱樂部揭牌啟用合照(屏東縣政府提供)

屏東縣衛生局提醒,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是預防肌少症的關鍵,飲食可從每餐豆魚蛋肉約一掌心的份量補充優質蛋白質,每天早晚一杯奶預防骨質疏鬆,適度曬太陽並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,如鮭魚、鯖魚及蕈菇類等,促進鈣質吸收及減緩肌肉流失。

衛生局表示,身體活動可透過專業醫療人員進行檢測評估並給予運動建議書,後續由運動指導員教導個人化運動規劃,培養在家自主運動的好習慣,以達到健康促進、改善肌肉流失、防範肌少症及降低身體疾病發生之風險。

 (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媛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思齊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