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達Q4營收年增265%!唯中國業務「顯著下降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】來看到,全球最有價值的晶片製造商輝達公布最新財報,第四季營收與獲利雙雙大幅成長,激勵盤後股價一度上漲超過10%,唯獨來自中國的數據中心業務「顯著」下降。

輝達報佳音,第四季財報寫下亮眼成績,營收來到221億美元,年增265%,每股盈餘5.16美元,年增486%,遠遠超過市場預期,股價盤後大漲超過10%。

財報亮眼,歸功於數據中心部門,單單第四季便貢獻184億美元的營收,是去年同期的五倍之多,占總營收比例83%。

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:「總體而言,供應正在改善,我們預計全年將持續供不應求,週期時間正在改善,我們將繼續盡力而為。」

唯獨來自中國的數據中心業務,在第四季度「顯著」下降,僅佔個位數比例。配合美國晶片禁令,輝達暫停銷售高階AI晶片給中方,黃仁勳表示,已開始送出新調降後的晶片樣本給中國客戶。

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:「上個季度,我們的業務大幅下滑,當我們停止在市場供貨,我們預計本季的情況大致相同。」

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指出 ,輝達在中國的營收銳減,也凸顯在美國出口管制下,騰訊、百度與阿里巴巴等中國企業,取得先進AI晶片,面臨種種挑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