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將祭出新一輪對俄制裁 普丁:希望拜登連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】再來關心,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上週在監獄猝逝,引發美國等西方國家,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,俄羅斯總統普丁週四表示,希望拜登連任總統,而拜登則是選擇在加州會見納瓦尼遺孀。

俄羅斯總統 普丁:「你問我我們更喜歡誰作為美國未來的總統。我說我們會與任何總統合作。但我相信,對於我們,對於俄羅斯來說,拜登是更優選的總統。」

在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上週五猝逝後,各國領導人的譴責持續發酵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·米勒(Matthew Miller)週三宣布,美國將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馬修·米勒:「(美國)將遵循我們過去制裁的大方向,也有一些與納瓦尼之死有關的特定制裁。」

米勒還敦促美國人,不要前往俄羅斯旅行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馬修·米勒:「任何美國公民都不應考慮以任何理由前往俄羅斯,因為會面臨著被俄羅斯政權拘留、監禁的風險。」

英國週三則宣布,將對6名與納瓦尼之死有關的獄方人員實施制裁,禁止他們入境,並凍結其資產。

歐盟此前推出的新制裁方案,首次將目標鎖定對俄羅斯戰爭提供支持的中國和印度公司,並將三家中企列入禁止交易黑名單。

俄羅斯與西方的關係正面臨冷戰以來最大的危機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屆滿兩年,俄羅斯據信正計劃在太空部署核武器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