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歐祭出對俄新制裁 鎖定500實體及個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】俄烏戰爭滿2周年,美國和歐盟,週五宣布,對俄羅斯展開新一輪大規模制裁。

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五宣布,對支持俄羅斯戰爭的500多個實體和個人,實施制裁,並承諾繼續支持烏克蘭,追究俄羅斯的侵略罪行。

美國總統拜登:「兩年前,就在黎明前,俄羅斯軍隊越過烏克蘭邊境。普丁認為,他可以輕而易舉地摧毀,烏克蘭人民的自由意志和決心。兩年後,基輔依然屹立不倒。烏克蘭依然自由。面對普丁發動的猛烈攻擊,烏克蘭人民沒有屈服。」「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宣布500 多項新制裁措施的原因。」

拜登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猝逝表示哀悼,他在週四會見了納瓦尼的遺孀和女兒。

歐盟近日批准了第13輪制裁計劃,禁止近200個支持俄羅斯戰爭的實體及個人進入歐盟。歐盟這項新制裁還首次鎖定對俄羅斯戰爭提供支持的中國公司,有三家中企被歐盟列入禁止交易黑名單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