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名學者談中國經濟三個歸零 遭中共封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】中國著名經濟學者格隆近期在《談股論金侃天侃地》頻道中,詳細分析中國經濟陷入困境的現狀,提醒人們高度警惕中國經濟外循環中的三個歸零現象。影片被中國網友熱烈關注後,很快被刪除。

格隆原名陳守紅,是中國著名經濟學者,全球投資研究平臺「格隆匯」的創始人。

他在節目中表示,中國的經濟可能真的要成為「孤島經濟」而被迫「內循環」了,因為「外循環」中的幾個關鍵數據,在當今的中國都已經基本「歸零」了。

首先是「人歸零」,他說,疫情前2019年一季度,到中國旅遊的外國人人數是370萬,2023年一季度的數據是5.2萬人,比2019年同期暴跌了98.6%。

視頻:「老外不來中國了, 這不單意味著入境游這個產業鏈崩塌,更意味著中國可能陷入如上個世紀70年代的無人問津或者少人問津的準封禁狀態。」

其次是「航班歸零」。疫情爆發前,中美兩國之間往來的航班,每個月超過3,800航次,平均一天超過100航次;現在中美之間每天直接往來的航班只有4至6班,基本趨零。

他說,在過去七十多年間,中國外貿生產總額70%的貿易順差來自美國。

第三個歸零是「錢歸零」。2022年一季度,外商對中國的直接投資額是1012億美元;2023年二季度,外商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卻只有49億美元,創出1998年東南亞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值。

格隆總結說,人流、物流、資金流是經濟發展的三大核心,而在中國經濟外循環中這幾個關鍵數據都萎縮。原因何在? 如果是疫情造成的,還有機會糾錯調整,但如果是貿易戰與政治摩擦造成的,就說明中國經濟已經發生「結構逆轉性的長期變化趨勢」,那可能就真的是中國這代民眾「不可承受之重了」。

目前,不僅格隆的這個視頻被封殺,他在微博上擁有37.7萬粉絲的賬號,內容也已經全部被清空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