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阿凡達》導演卡麥隆 獲授加國最高榮譽勳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】曾執導多部經典電影,出生於加拿大的《阿凡達》導演詹姆斯‧卡麥隆,近日榮獲加拿大頒發的最高榮譽勳章,表彰他的成就與貢獻。

膾炙人口的經典大片——《鐵達尼號》、《阿凡達》等,都是出自於,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著名導演詹姆斯·卡麥隆(James Cameron)之手。

現年69歲的卡麥隆,在近期被授予加拿大勳章,表彰其對加拿大乃至全球的成就與貢獻,而這也是加拿大授予平民的最高榮譽勳章。

卡麥隆的電影在全球票房總收入超過80億美元,他是有史以來票房第二高的電影導演,他執導的《阿凡達》、《阿凡達續集:水之道》和《鐵達尼號》分別位居全球最高票房電影前列。

他的電影通過創新的拍攝技術和設備,不斷挑戰創作極限,激發了數百萬人的想像力,其中一些經典電影,連續二十多年蟬聯票房冠軍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