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蒂岡首次修復大教堂雄偉華蓋 迎2025禧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】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中央巨大的青銅木質華蓋,正計畫進行首次大規模修復,希望在2025年聖年開始之前,讓教堂恢復其輝煌。

全世界最大的教堂─聖彼得大教堂,為相當具有宗教、歷史及藝術意義的偉大建築,大殿中央祭壇近30公尺高的華蓋是由義大利藝術家吉安·洛倫佐·貝尼尼(Gian Lorenzo Bernini)所設計,250年來首次進行全面修復。

教堂公關經理 恩佐·福圖納托 神父:「它的象徵意義和宗教重要性體現在它位於大教堂的中心,因為在祭壇上舉行聖餐禮,對基督徒來說,這是生命的最高源泉。」祭壇穹頂具有複雜的多元材質,除了顯眼的青銅和金,最精致的部分則是由木頭製成,上面鑲嵌著青銅和灰泥。2月14日已開始進行修復工程,預計將於11月底完工,耗資約70萬歐元(約新台幣2,400萬元)。

聖彼得大教堂修復工程師 阿爾貝托·卡皮塔努奇:「事實上,最複雜的部分是製作整個華蓋天花板的木質部份。與木製的天空相比,我們從祭壇天花板上看到的聖靈是一個亮點。華蓋實際上是一個序幕頂篷,由於它的形狀像船,所以頂部的帆是膨脹的。」

清理和修復工作將在復活節週暫停,以便教皇能夠主持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慶活動。而2025年聖年也被稱為禧年,每25年舉行一次,是基督教中特別年份,從2024年平安夜教皇打開大教堂聖門開始,將會吸引數百萬名朝聖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