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本週末加入美國 啟動加薩海上援助走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】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週五表示,加薩海上援助走廊有望在本週末啟動,屆時,首批援助物資將由賽普勒斯運抵加薩。

美國總統拜登在週四晚間的國情咨文演講中正式宣布,美國計劃在加薩沿岸建造一個臨時港口,以接收從海上運往加薩的援助物資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今晚,我將指示美軍領導一項緊急任務,在加薩沿岸建造一個臨時碼頭,用來接收大船運送的食物、水、藥品和臨時救濟所。」

就在美國準備籌建港口之際,首批海上援助物資預計將於本週末從賽普勒斯運抵加薩。

週五,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會見了賽普勒斯總統克里斯托多里底斯(Nikos Christodoulides),並視察了賽普勒斯南部的拉納卡港(Larnaca),該港口將作為加薩海上援助走廊的始發點。

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:「賽普勒斯、歐盟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美國共同啟動了賽普勒斯海上走廊,儘管面臨各種挑戰,但你們(賽普勒斯)為這條走廊的啟動和運行所做的不懈努力,非常令人鼓舞。」

目前,大部分援助物資都通過與埃及接壤的拉法(Rafah)過境點進入加薩,但由於繁瑣的審查程序、騷擾、以及道路受損等,物資的運抵和配送阻力重重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