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蘇丹紅!雜糧行.速食店預防性下架胡辣椒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】全台持續追查蘇丹紅,不只消費者害怕誤食致癌添加物,食品上下游,也怕被這場食安危機波及,已經雜糧行、速食業者,預防性下架辣椒粉及胡椒粉。

雜糧行業者 陳先生:「這幾天因為風風雨雨,我們就先收掉,要安全我們再來擺。」

原本裝辣椒粉的木箱,現在空空如也,就怕下一個被蘇丹紅風暴燒到的就是自己,市場不少雜糧行,暫時停賣相關商品。

民眾:「現在不敢買,買生辣椒回去自己做,希望政府單位把它有個結果之後,我們吃了會比較安心,那暫時的話就不會去買它。」

民眾:「我也會怕啊,我現在買的這個牌子,之前是說老公仔標那個有嘛,盡量買新聞沒有報的。我是覺得政府應該要把關,對不對,店家拿出他的標章,你怎麼知道他有沒有作假?」

家裡的辣椒粉、胡椒粉不敢再吃,有人改買沒被爆出問題的辛香料,或乾脆直接帶生辣椒、生胡椒粒回家自己磨。直擊另一家雖然架上還能找到辣粉、辣醬和胡椒粉,但業者坦言銷量確實不比從前。

雜糧行業者 葉小姐:「廠商現在就在等檢驗,因為現在都塞車。他們也是說假如有問題, 一定會通知我們下架。那客人來問的話,我們就可以先跟客人講,有問題跟沒問題,還是還沒有檢驗出來,都會跟客人回答。」

雜糧行業者 陳先生:「現在(檢驗)都還在排隊,不曉得到底多久。反正就先收起來,我們現在要擺的話,就是要有檢驗證,我們才會擺。」

炸雞必配胡椒粉,不只南北貨商行憂心,速食店也決定把胡椒粉先收起來。

(聲音來源)頂呱呱行銷總監 呂達人:「我們的供應商已提供相關檢驗報告佐證,皆無檢驗出蘇丹紅原料,但為了更加保障消費者使用安心,我們也針對可能有疑慮之品項,也已自行送檢中。」

頂呱呱開出連鎖速食店第一槍,在拿到檢驗合格報告前,全面暫停供應胡椒粉、辣椒粉、椒麻粉,預防捲入這場食安危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