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兩會閉幕 蔡明彥:藉武力恫嚇「脅迫性和統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】台海情勢,中共兩會結束,就台灣重提所謂「和平統一」,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在國會備詢時表示,中共加強脅迫施壓,意圖以武力恫嚇達到「脅迫性和統」,中共持續灰色地帶作戰、兩面手法,各種軍事施壓朝向「常態化」。

中共兩會閉幕,中共黨魁重彈推進「和平統一」進程的老調,中共全國政協10日通過的「政治決議」,還列入所謂「和平統一」字眼,引發台灣國安單位關注。

國安局長 蔡明彥:「在政治上,它們主要是重新定位了國務院的角色,兩會的功能變成是行禮如儀,能夠做政策宣示的角色,但沒有辦法發揮實質的作用。」

國安局長蔡明彥指出,在中共黨魁主導下,兩會功能薄弱,但對台仍加大灰色地帶作戰,透過壓、拉兩面手法等作為,擴大台人對武統的想像和恐懼,以達到武力恫嚇的「脅迫性和統」。

民進黨立委 羅美玲 vs. 國安局長 蔡明彥:「在所謂和平統一的路線之上,它對台灣的脅迫性有稍微再加強力度,所以我們個人把它稱為是一種脅迫性的和統,在和統路線上透過複合式的威脅,來給台灣壓力,這個複合式威脅包括有政治的滲透、經濟施壓、軍事恫嚇、資安,還有認知作戰的操作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沈伯洋 vs. 國安局長 蔡明彥:「在今年兩會它們還有特別投入到1兆的特別預算,那我們也在注意這1兆的特別預算,除了有放在中共要特別發展的新質生產力以外,有沒有移到國安部門的操作,這也是我們後續要觀察的重點。」

蔡明彥示警,在520新政府上任前,壓拉兩手策略不會停歇。而談到520,他和顧立雄、陳文政與徐斯儉等國安核心成員,都被點名有機會續留。

國安局長 蔡明彥:「在520之前我們會做好我們每一天的工作,520之後我們要尊重,新總統的人事佈局還有規畫,那因為我是現任政府的成員,並不適合對520以後的人事,做任何臆測或評論。」

去留問題,蔡明彥不多談,只強調520前會堅守崗位,做好國安工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