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報猛料 秦剛又「死」一回 是真是假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】12月6日,美國主流媒體《政客》雜誌,發出震撼報導,指出中共黨魁,發動斯大林式的大清洗,並且表示,消失已久的中共前外長秦剛,已經死亡,消息引爆海外華人圈。來看報導。

12月6日,秦剛又「死」了一次,只不過這一次不再是某位網絡大V的獨家爆料或小道消息,而是一家相當正規的美國雜誌的正規報導。

《政客》雜誌援引接近中共高層人士的消息稱,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向中共黨魁告密,稱秦剛與火箭軍高層叛變,將中共核機密洩漏給西方情報機構。秦剛已於7月下旬,在北京一家為中共高層領導人服務的軍事醫院,死於自殺或酷刑。

事實上,從7月下旬開始,網上就不斷傳出秦剛「死亡」的消息,爆料者們通過不同渠道獲得消息,稱秦剛死於「肝壞死」、「被自殺」或「被注射死」等等,雖然死因各異,但死亡地點卻十分統一,都是北京301醫院。

而《政客》雜誌此次爆料,與網上的傳聞,並沒有太大差異,只是給出了秦剛被整肅的原因,是由於俄羅斯「告密」。

中國民主黨全委員會共同主席 王軍濤:「那我覺得這個消息可信的就是三個因:第一個原因就是它講到最近在政治大清洗,我們都知道習近平為了建獨裁,那麼可能就是要對周邊的很多人進行清洗,不光是清洗自己的政敵;第二個我覺得就是秦剛這樣的啊,秦剛是,就是按照《政客》雜誌,他是忠於習近平的,那麼他也受到清洗,主要是可能會有一些習近平的猜忌心;最後一個可能性就是說,秦剛和火箭軍可能都涉及到了機密外洩,跟情報、跟間諜案有關,這個我知道中(共)國中紀委現在辦案,普遍是用酷刑的,但安全部辦案更是酷刑,如果他們是為了搞清間諜問題的話,他們是不惜一切手段的,各種酷刑都會上的。」

不過,對於《政客》的報導,也有不少質疑的聲音。知名時評人文昭在社媒平台X上發文,「過去了四個多月,既然人已死,沒有再審問的價值,為何不宣布『病故』?」

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 王軍濤:「我覺得有兩個原因。一個原因呢,就是這個案子在查的時候,如果你要是不隱瞞他死訊的話,很多人就會把事都推到他身上,那些事就永遠成迷了。還有一個不發喪(的原因),就是他還在調查中,不排除這個可能,比如有一天像王少軍似的,查清了,習近平發現他還是忠心耿耿的,那可能再給他發喪,按照一個規格發喪。」

《政客》雜誌的報導,讓秦剛再次成為網絡熱議的焦點,對於其到底是死是活,獨立時評人蔡慎坤表示,不知道中(共)國外交部發言人如何回應這篇文章公開報導的內容,特別是秦剛死於酷刑之說,如果這家媒體是造謠,中(共)國官方最好的方法是讓秦剛出來報個平安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唐睿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