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剛失蹤找不到 謝鋒也摔傷不見了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】中共外交部禍不單行,25日,習近平親自下令罷免了部長秦剛,而當天中共駐美大使謝鋒,也缺席了重要的公開「首秀」。

7月25日,中共駐美國大使館舉行中共建軍96周年招待會,今年5月23日剛剛走馬上任,接替秦剛擔任駐美大使的謝鋒,原定主持招待會,首次以中共大使的身分,公開出席外交活動。

但當天的活動,主持人卻從謝鋒,變成了使館的武官劉展。

據使館官員稱,謝鋒日前在騎車時摔傷了手臂,無法出席當天的活動。而美國軍方、各國使團都派出代表出席了這次招待會,如此重要的外交首秀,謝鋒卻不能出席,可見的確傷得不輕。

中共駐美大使 謝鋒(2023.07.19):「讓我們拭目以待吧。」

謝鋒上一次引起國際關注,是在7月19日的阿斯彭安全論壇上,當時他被問到:基辛格訪華見到了王毅,見到了李尚福,會不會見到秦剛?而謝鋒只說了一句「拭目以待」,便爽朗的大笑起來。

有評論稱,謝鋒的大笑,與趙立堅夫婦得知秦剛「落難」的消息後開心的反應,是異曲同工,因為海外媒體都在瘋傳謝鋒與秦剛「互相不待見」。

如今,秦剛在舉世關注中被中共「無理由」罷免,行蹤依然成迷,而謝鋒也在同一時間很「巧合」地摔傷了胳膊,缺席重要的政治「首秀」,兩人似乎都沒有笑到最後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