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會後氣氛依然緊張 很多民眾仍被控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】中共兩會於11日結束,但北京至今仍有很多截訪人員,對民眾的查證也依然嚴格,不少訪民到現在還沒有恢復自由,甚至處於失聯狀態。

3月10日,天津訪民鄭建慧,帶著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兒子去北京看病,買好車票進站時,被安檢人員攔截,不讓進站。

天津訪民 鄭建慧:「天津不讓住院,而且呢,它還要監控我。二十大也好,還是兩會期間也好,孩子在那住院,我去北京了,它現在是用孩子去箝制著我。(兩會)結束了,它也不讓我去北京,我去北京人臉識別,就把我抓回來。得有一年多的時間了,這個人臉識別。」

上海訪民萬文英表示,就她知道,一些人至今沒有恢復自由。

上海訪民 萬文英:「李雪梅,她是1月幾號關起來的,關了一個月,然後開兩會嘛,又被政府帶出去了嘛。孫洪琴現在不是等政府帶著去外地旅遊嗎?沒回來吧,大概這兩天也快回來了。楊秀婷,反正她那時候家裡面有人看管,蔡孝敏家也是一樣的。陳建芳她門口就有國保在那裡的。她從出來以後就一直沒自由,她說他們要她不要跟外面的人聯繫,還恐嚇她的女兒,陳建芳身體不是很好的呀,不給她看病的。」

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被控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」被判刑4年半,去年10月出獄後,一直被軟禁在家,沒有醫保和低保,生活極度困難。

3月10日有消息說,幾個月前,一些不明身分的人員,造謠上海訪民蔡孝敏發生交通事故,2月21日起,又多次造謠、放風,說蔡孝敏病重、死亡,跟蹤並騷擾他的妻子和其他家屬,請大家關注蔡孝敏全家安全。

也有消息說,江蘇無錫訪民俞飛,現在在東峰派出所失聯,請求關注。

視頻顯示,北京滿街都是截訪人員,此外,民眾進出車站時要安檢,實名驗證,查找訪民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