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拿下獲利王!國泰金加碼債券股票 樂看景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】Fed下半年可能降息,金融業營運受到關注,國泰金法人說明會,總鋞理李長庚也發表看法,除了今年營運展望正面,預告現金股利,有樂觀的配發空間。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可是以去年來講,整個台幣變動不到1毛錢,它的代價是3600億台幣。」

新台幣波動劇烈,壽險業避險成本大增,讓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,法說會上再次喊話,希望一同集思廣益,解決接軌IFRS難題,呼籲放寬外匯變動準備金限制。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大家集思廣義地想想看,各位想像,假設我們如果今天避險成本可以減個一半。那除了提準備之外,你可以想像整個壽險類的獲利就增加了1800億。」

整體壽險業預今年避險成本,可能上看新台幣4,680億,幾乎吃掉一半獲利,也難怪業者大為緊張。儘管大環境挑戰多,業者依舊交出獲利成績,2023年國壽帳面淨值6279億,彈升逾千億,未實現損失縮小至746億,今年2月國泰金,大賺破百億,更是拿下單月金控獲利王。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像過去Fed升息的時候,銀行業表現就相對比較好,那降息的時候,資本市場獲得比較大的挹注,那壽險表現比較好,固定的收益回報或者高股息的這個股票,我們會持續地布局。」

儘管Fed下半年是否真的會降息,仍然有變數,不過業者尋覓加碼新台幣計價債券ETF,並配置優質高股息股票,景氣看法相當正面。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這基本上今年整個景氣看起來是平穩向上,那尤其現在我覺得看到滿多新的科技應用在在推出。就股利政策來講,我想去年因為整個獲利大概成長了36%,所以我我剛剛有說明說,經營團隊一定會跟董事會來做比較,積極的提議。來滿足整個投資人對現金股息的這個需求。」

去年國泰金現金股利發出0.9元,今年強調有很大的配發空間,以4成配發率計算,外界預估,有機會超過1.3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