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靠攻台轉移經濟失溫.不滿?台人:不太可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】中共經濟失溫引發中國民眾不滿,對於有分析擔憂說,中共會靠攻打台灣來穩定國內的不滿情緒,台灣退役上將直言,機率不高。

記者 曾馨旻:「中國經濟系統性危機升高之際,有些人擔心中共是否會以攻打台灣來轉移目標,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台灣最高學府,台灣大學,我們近距離接觸台大學生,聽聽他們的想法。」

台大學生:「(中共)它攻打台灣,它可能背後需要付出的代價,可能不是它國家目前可以承受的。」

台大學生:「自己覺得它們如果犯台,相對要承受的經濟負擔,也是一個考量,這不是一個可以百分之百,就是它們那邊可以全身而退的一個,一個行動。」

台灣民眾:「經濟不好的話,更不太可能攻打台灣。第一它們還沒有準備好,第二如果一旦真的攻打的話,就像我剛剛講的,它們輸不起,它們如果沒有充足的準備,它們就這樣武力犯台的話,是有可能面臨政權的瓦解之類的。」

中共常以武力恫嚇、操作台灣議題方式,出口轉內銷「大內宣」,而中國此刻面臨股市下滑、房地產崩跌、地方政府債務高風險等種種經濟危機,引起中國民眾不滿。不過中華民國退役上將陳永康直言,中共此時攻台機率不高。

中華民國退役海軍二級上將 陳永康:「我覺得這個機率不高,因為如果只是為了轉移目標,而引起了區域性更嚴重的衝突。所以它第一個不能達成它的目標、政治目的,第二個,那會對它國內造成更大的損傷,因為整體國際的制裁。」

台灣國際能見度升高的同時,中共內部局勢卻動盪不穩,對於武力犯台,台灣民眾普遍認為威脅雖在,但可能性不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池千里 詹詠茹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