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要雙北交虐童案檢討報告 蔣萬安:要求合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】社會持續高度關注兒虐案,週五,中央地方召開檢討會,衛福部也要求雙北市府,以及兒福聯盟須在10天內,提供檢討報告。而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,連署希望召開臨時會議,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,蔣萬安也在今天上午作出回應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我們尊重議會。(所以如果就是說要邀您去報告,您是可以的?)尊重議會。昨天中央的確是有提出要求,包括雙北以及兒福聯盟提出要報告,我想這樣的要求是合理的。兒盟他是中央所指派而且委託的照顧機構,這時候要求提出檢討,本來就應該這樣做。那台北市我們也的確即刻地進行了檢討,也提出了7+1的守護方案,所以這些我想,我們都會將報告提供給中央。」

衛福部針對重大兒虐提出八大精進作為,蔣萬安說和台北提出的計畫,方向上一致。並表示中央、地方一起面對,認為不管出養制度、保母資格評鑑都可以一起合作規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