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能源持續開出 東元朝虛擬電廠.創儲加速前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】面對能源轉型,與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高,如何提供穩定的用電效率,國際聚焦虛擬電廠。台電自去年提出,已有數十家企業加入。看好未來發展,機電大廠東元今天(19日)也宣布,推出虛擬電廠解決方案。

東元總經理 范炘:「(台灣)一二月的外銷狀況比預期要好一點。(外資)可能還在觀望,但是相對來說已經是比較持穩了。」

展望2024全球景氣,東元總經理范炘認為,全球的情況比較MIX,像是美國總統大選將至,未來各法案推動,將成為美國景氣助力。尤其面對能源轉型,與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高,如何提供穩定的用電效率,國際聚焦虛擬電廠。

東元總經理 范炘:「它概念上面已經打破,從以前主要一個電廠,然後透過電網去輸送出去的概念,而是到處遍地開花。尤其在尖峰時間,我把電給讓出來,給能夠用的人去用,讓它的電網的穩定度能夠提升,所以整體來講,虛擬電網越多其實對電網的穩定性越好。」

虛擬電廠,能把再生能源、儲能和能量反應等,整合成可調控的電力,達到提升用電效率、強化電網韌性。也能把多出來的電賣出。目前台電仿照德國機制,採行義大利方案,已有數十家企業加入。看好未來發展潛力,機電大廠東元在智慧城市展正式宣布,自家的虛擬電網解決方案。

東元總經理 范炘:「怎麼把這些事情串接起來,然後再參考說人家國外已經在做的事情,我們發現其實我們可以扮演這個角色,因為我們能夠觸及到的面向非常廣。」

資料顯示,2023年到2029年台灣用電成長2.03%。隨著再生能源占比提高,未來電力系統發展,也要跟上腳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