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司法部控壟斷 蘋果市值一天蒸發1130億美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】美國司法部週四宣布,起訴蘋果公司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,犧牲消費者。21號,蘋果股價下跌4.1%,市值蒸發約1130億美元。

美國司法部聯同15個州以及華盛頓DC,指控蘋果,利用其市場份額,限制了消費者的選擇,傷害了競爭對手,並抬高了價格。

美國司法部長 梅里克·加蘭(Merrick Garland):「蘋果在智慧手機市場上一直保持著壟斷地位,這不僅是因為它在競爭中保持領先,而是因為它違反了聯邦反壟斷法。我們指控蘋果公司採用了一種依賴排他性和反競爭行為的策略,這損害了消費者與開發商的利益。」

司法部在新聞稿中表示,蘋果利用其產品的排他性,向用戶和開發商收取高價,實現了近4千億美元的年收入。

美國司法部長 梅里克·加蘭:「對消費者而言,這意味著選擇更少、價格和費用更高、智慧手機、應用程序和配件質量更低、蘋果及其競爭對手的創新更少。對開發者來說,這意味著他們不得不遵守那些使蘋果公司免受競爭影響的規則。」

蘋果並不是唯一一家面臨政府審查的大型科技公司,此前谷歌、Meta和亞馬遜,都被前總統特朗普和總統拜登政府起訴過。

美國司法部長 梅里克·加蘭:「消費者不應該因為企業違反反壟斷法,而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價格。如果任其發展,蘋果只會繼續加強其智慧手機壟斷地位。」

新唐人電視 實習記者初霽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