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粉紅網暴農夫山泉 助推中共國企取代民企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】在大陸網紅的網暴壓力下,農夫山泉日前推出了所謂「國風」新包裝。這場風波已經引發國際關注。有分析指出,中共放任民族主義蔓延,與中國經濟惡化有關,同時推動了中共所謂的「國進民退」。

日前,農夫山泉產品推出所謂「國風」新包裝,剔除了被粉紅炮轟的「日本元素」。但小粉紅們依舊回應不買帳。

近期,粉紅所謂「愛國出征」,一場風波指向農夫山泉創辦人、中國首富鐘睒睒。農夫山泉產品也遭到抵制。

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:「這個農夫山泉似乎是全部都是私人擁有的,私人企業。中共現在在搞這種國進民退,在打壓私人企業、私人老闆的時候,它這個事情出來,中共現在顯然並沒有加以禁止。」

事件不僅在中國發酵,也引發外國媒體的關注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3月20日發文說,打壓事件規模之大令人擔憂。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,中共對所謂民族主義的重視程度只會越來越高。

農夫山泉因所謂辱華風波,股價連續三天下跌,市值蒸發300億人民幣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助理研究員 王國臣:「我覺得民營企業現在的經營本身除了小粉紅(攻擊)之外,更重要的是整個中國大陸的(中共)政策本身就是走向國進民退,所以就算沒有小粉紅(攻擊)這件事情,我覺得民營企業本身就是監控的。」

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,農夫山泉成為國宴飲品,鐘睒睒成為中國首富,並非完全沒有中共背景。農夫山泉遭打壓可能有深層原因。

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:「中共實際上不光是經濟面臨困頓,在打壓私人資本,還涉及到中共內部不同派系之間的爭鬥 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明玉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