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澤宮路跑3千人齊聚 台灣獅連結在地做公益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】帶您看到,彰化埔鹽順澤宮週日舉行「祈福路跑」活動,吸引超過3千人報名參賽。為了讓跑者補充能量,台灣的大型公益團體聯盟「台灣獅聯合總會」特別在現場準備美食料理,深入社區,回饋台灣社會。

鳴笛聲一響,跑者們奮力向前衝!彰化埔鹽順澤宮舉行「祈福路跑」活動,吸引超過3千人熱情參賽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讓我們埔鹽,讓我們順澤宮,讓世界看得到。」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,2019年因挪威三鐵選手伊登的「冠軍帽」聞名,今年的祈福路跑,不僅邀請台語歌手陳秀美獻唱,也看見台灣大型公益團體聯盟「台灣獅聯合總會」的身影,大手筆準備龍蝦、干貝,更在現場烤起南投最夯的原住民美食「烤大豬」,為挑戰自我的跑者們提供最佳補給品、加油打氣。

台灣獅聯合總會總會長 陳木村:「今天一大早,我們差不多四五點,我們的工作人員,就是我們的台灣獅聯合總會,所有的獅友都到這裡來幫忙。」

台灣獅聯合總會會長總召集人 江鳳玲:「很多南投的獅友都三、四點就出發,來到這裡要一個多小時,我們員林差不多是半個小時,心情很高興。」

積極投入公益,台灣獅今年邁入第二屆,期盼在台澎金馬遍地開花,這次贊助順澤宮舉辦路跑,超過百位獅友共襄盛舉,秉持著深入社區、連結在地的精神來回饋社會,為台灣注入正能量,創造善的循環。

台灣獅聯合總會總會長 陳木村:「人啊,總是要有一個信仰,大家都認為說玄天上帝幫助我們很大,所以我們講到說埔鹽順澤宮在舉辦這個路跑,大家都很踴躍。」

台灣獅聯合總會秘書長 簡再鴻:「台灣獅,我們把所有的資源用在在地,包括我們跟在地的社區、我們的宗教各方面的結合,這一次就很明顯的顯現出來,我們在地的社團,用在在地的回饋社會。」

台灣獅聯合總會草屯分會會長 賴炳輝:「非常的有意義,而且順澤宮對於在這邊的廟宇來講非常的興盛,而且我們台灣獅總會跟它一起來辦這個活動,我想對我們台灣獅以後的發展會很有幫助。」

豔陽高照下,台灣獅的獅友們站在道路兩旁,熱情為跑者們加油,台灣獅總會長陳木村更親自頒獎給獲獎選手。這場順澤宮祈福路跑活動,看見台灣公益團體聯盟─台灣獅聯合總會,秉持服務在地的初衷,對台灣社會做出貢獻。

採訪撰稿:趙庭譽

攝影後製:池千里 陳輝模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