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風加上溫差大!台南芒果產量減.收成恐剩2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】今年南部芒果產期,遇上焚風還有溫差大,不少農民反應,今年芒果開花慢、結果率也差。有果農說,今年收成可能只剩下兩三成。立委會同農政單位前往勘查,粗估開花率平均只剩五到六成,下個月還要再勘查,估算災害情形。

台南今年受到氣候影響,目前正值開花期的芒果樹,開花率遠遠不如以往。

南化區芒果農民:「這些都沒有了啦,一般我們都說驚蟄,驚蟄時要是沒開花就不會開了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:「有的開花大概就三、四成,兩、三成,五成不等都有,追蹤開花率大概可以推估著果率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:「基本上我們是超前佈署啦,一來看這個開花率跟著果率,的這個關聯性,在四月下旬的時候,來判定是不是,天然災害的補助。」

立委郭國文和林俊憲,會同農政單位提前前往勘查,早花的芒果,結果率大約只有五成。最近晚花的芒果樹開花狀況也不好,尤其碰到南風焚風高溫,大都只有5到6成開花,著果率也不好。

南化區農會總幹事 溫進添:「有授粉的果粒,經過高溫的焚風的摧殘的話,它可能它的著果率也都會下降。」

立委到果園會勘,就是希望能提前佈署,因應氣候對於接下來的芒果生產,可能產生的影響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