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電價今起調漲 龔明鑫:隨時了解物價變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】台灣4月起調漲電價,不過根據台電估算,超過一半的住宅用戶夏季電費,每個月最多增加21元。而電價調漲是否會帶動物價攀升,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,有相關問題,就會有因應處理。

週一開始電價調漲,不論民生用電、工業用電都漲價。民生用電部分,住宅每月用電700度以下電價調漲3%到5%,占整體戶數約93%。台電估計,全台2/3住宅用戶夏季電費,每月最多增加21元,每天增加不到1元。各界關切,電價調漲是否將推升物價?

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:「它的(電價成本)結構比例很低的話,事實上(廠商)也不太需要調整(物價)。物價的這個督導,督導會報,我們(國發會)是幕僚機關,是隨時都會、每一個月都會開會,了解整個物價的變化情況,如果真的是有,有狀況我們就必須因應來處理。」

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,電價對物價多少有影響,政府還有其他配套,像是將第10波減徵關鍵原物料稅負措施,延長到6月底。而在工業用電部分,調幅較大,落在7%至25%間,整體平均上調12.7%,換算工業每度電約3.81元,產業一年將新增690億新台幣電費。而台積電當中占比,預估將超過兩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