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海軍司令訪美8日赴華府 研討第一島鏈禦共計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】帶您關心,中華民國海軍司令唐華4日出席在夏威夷舉行的美軍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,8日將前往華盛頓參加「海空天會議」,統合台、日等國家,研議如何在第一島鏈抵禦中共的軍事力量。

美國海軍4日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,中華民國海軍司令唐華也受邀出席,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致詞時點名歡迎,包括來自全球的幾位重要夥伴到場觀禮。

美國海軍印太司令 阿基里諾(2024.4.4):「來自世界各地的一些重要合作夥伴,也來見證了這項儀式。歡迎來自台灣的唐華上將。」

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唐華上將4月8日至10日,還將到華盛頓參加「海空天會議」(Sea-Air-Space Conference),也會安排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(Lisa Franchetti)會面,此次訪行攸關美國「聯合島嶼防禦概念」(Joint Island Defense Concept)計畫,統合台灣、日本等國,如何在第一島鏈抵禦中共的軍事力量。

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海軍作戰部主任退役少將蒙哥馬利(Mark Montgomery)接受美國之音(VOA)採訪時表示,唐華的訪問有其重要意義,為美國國防部執行2023財年《國防授權法》(NDAA)相關條款的一個努力,唐華的訪問也預期將為美台軍方帶來更多共同規劃與訓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