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打壓世總越南集會 江啟臣證實簽證遭封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】就在馬英九訪中之際,中共對台外交打壓沒有停歇,這次的世界台商聯合總會,在越南河內舉行年度會議,超過千人與會,不過不僅外交部晚宴上,印有國旗圖樣的桌牌被收走,原本要率團出席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,簽證也被封殺,無法成行。

立法院副院長 江啟臣:「對岸對我們的外交打壓是無所不在啦,我一直等就是沒有等到簽證,我知道不只我,好像徐佳青委員長最後也是,我們都沒有拿到簽證,所以這次就不能一起去,是比較遺憾的事情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:「直接封殺了國民黨籍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,讓他簽證根本申請不過,無法出席活動,可見中共在國際上面打壓台灣,完全不會因為是國民黨就鬆手。」

在中共打壓下,這次世總例行會議,外交部晚宴的桌牌,因為被印有國旗,在活動開始前就全部被收走,出席活動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指出,雖然中共打壓,但越方盡其可能幫忙,越南的對台經貿人員,讓全場唱完國歌後才進場致詞,展現對台灣的尊重。外交部則表示,已透過代表處向越南政府表達嚴正抗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