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新內閣接外交部長?林佳龍:我一直在團隊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】準總統賴清德昨天(10日)公布第一輪新內閣名單,由前黨主席卓榮泰接掌政院,但目前的閣員名單中,不見林佳龍在列,引發黨內議論。今天林佳龍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,自己一直在團隊中。不過現在有消息傳出,林佳龍下午有和賴清德會面,並已經同意出任外交部長,但相關人事仍待賴辦正式公布。

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:「拜託喔,工商服務一下。我們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。」

出席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辦法活動,身為評審主任委員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,還藉機會幫忙打廣告,呼籲傑出青年踴躍投稿。準總統賴清德的行政院三長正式亮相,但首輪閣員名單不見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,引發討論,但傳出賴清德有意找林佳龍接掌外交部。

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:「他希望我能夠在未來的執政團隊,扮演一定角色。沒有脫隊,我一直在團隊,而且也會持續在團隊中。我的興趣很廣,我是有團隊精神的人,所以就未來的角色,大家就再給新政府一點時間,敬請期待。」

林佳龍認為不用急,再給新政府一點時間,但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一度替他抱不平,林佳龍也幫忙緩頰。

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:「當然從新的閣揆在組織的時候,一定考慮到,有一些他過去的表現,或對他的認識,我覺得不要去從單一的背景來看。我們都知道他(陳茂松)的個性,那也尊重,但是我想最重要還是要給新政府時間,應該會陸續來公布。」

外界原本還猜測,林佳龍有沒有可能爭取2026參選台北市長?

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:「兩年多以後的選舉,現在講都很難去預測。(那有意願在2026再扛起台北市長這個大旗嗎?),我目前沒有去思考這方面的問題。」

強調兩年後的事還很難預測,但林佳龍沒把話說死。第二波內閣名單,12號將會公布,新閣員有誰?很快見分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